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

選擇

最近在圖書館看到了這一本書,封面的照片和標題蠻吸引人的。。。所以就翻開了其中的一章來看。。。

我想給孩子一些禮物,一些自己給得起,而她們一生可以受用的禮物。

教養不應該落在以愛為名的無盡擔憂中。如果能從生活小事的教導,讓信心慢慢在實作中奠基,放手的那一刻,我們的寬心,也會帶給孩子可以安全飛翔的自信。

「學會」與「做完」是同等重要的功課。「學會」了還能耐心做下去,才會成就美好的結果。我們都了解,「懂」的人不一定能成為領導者;成就功效的是腳踏實地、堅持去「做」的人

蔡 穎卿  著
<<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>>

從一個網友的文章看到...我們的人生都不停地在埋怨,埋怨功課太重,工作太多,賺的錢太少,生活太無聊.......我們甚麼時候埋怨過自己不懂得享受生活呢?老話一句,人生短短幾十年,要快樂地過還是悲傷地過,you choose...... 的確。。。 

人生不是一次的衝刺,而是每個階段努力的總結。無論如何,大學4年是非常珍貴的,也是特別的學習機會。。。它不是苦讀12年後得來的犒賞。。。。。。

對我來說,還在大三的我,覺得大學4年真的很珍貴,是過渡到未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。。。不論日後事出社會就業或者是繼續深造都好,這4年不只讓你學會了知識,還成就了你對於日後的期盼。。。

有好消息......哈哈^@^。。。我終於收到實習機構的錄取通知了。。。我想這一切的努力,是值得的。。。

沒有留言: